心靈輔導室
  1. 自殺保險是否理賠?

自殺保險是否理賠?

sun flower
現代人憂鬱症加增 如果親人朋友因為憂鬱症而自殺 是否能有保險理賠呢?
 

 

Q:憂鬱症自殺死亡,能請領壽險嗎?

原則上是不理賠的,但是有例外,壽險保單上特別規定,「被保險人故意自殺或自成殘廢,本公司不負給付保險金的責任。但被保險人連續投保滿兩年後故意自殺致死者,本公司仍負給付身故保險金之責。」

所以你投保的是長期壽險,被保險人自殺死亡,若投保時間已超過二年了,仍得獲得保險理賠。

 

 

Q:憂鬱症自殺,能請領意外險嗎?

原則上有憂鬱症的患者,意外險拒保機會也很高,因為憂鬱症患者時有一些”特殊”的舉動,容易造成自己受傷,保險公司無法判定這到底是意外造成,還是憂鬱患者自己故意造成,所以意外險能核保的機會也不高。

原則上無論是人壽、傷害保險,只要是被保險人自殺或自殺未遂,所產生的不管是醫藥費用或身故金,保險公司都是不理賠的,但是如果是服用藥物造成精神恍惚,意外死亡的話,還是可以理賠的喔。